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快递/荆组动态

李水彬到洪湖市螺山镇花园村调研共同缔造工作

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2-17 10:01

2月16日,荆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水彬到洪湖市螺山镇花园村调研共同缔造工作。

李水彬一行来到螺山镇花园村台湾路、天墩沟、党群服务中心等地,实地参观村党员群众议事亭、西芙电商生产基地、老年幸福食堂等项目,调查了解共同缔造试点工作中群众共商共建、积极参与环境整治、多措并举发展村集体经济等情况。花园村坚持党建引领,牢固树立“五共”理念,试点村湾群众全员投工投劳、市直部门联建带建、在外乡贤积极帮扶,全力打造环境优美、产业丰美、邻里合美、文明淳美、生活滋美的“五美”新花园,村居面貌极大改善,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普遍提升。在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后,李水彬对螺山镇花园村共同缔造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花园村在共同缔造工作推进中群众参与度高、部门支持力度大,工作推进有力、成效十分明显。

李水彬指出,抓好共同缔造点工作,学深悟透共同缔造理念和方法是前提,充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是关键,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扎实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目的。去年的试点工作为我们今年在荆州各县市区全域开展共同缔造创造了样板,打下了坚实基础,各地要认真总结经验,形成优秀案例在全市推广运用。要强化党建引领,优化公共服务,创新思路方法,不断构建和完善共同缔造的体制机制,要坚持久久为功,将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作为一项长期工作任务抓紧抓实,与产业发展、基层治理、乡风文明有机结合,充分发挥群众主体地位,激励群众自觉参与共同缔造,共建美好家园,加快推进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