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快递/荆组动态

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视频推进会召开

来源:荆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3-02-17 10:08

2月16日,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视频推进会召开,总结过去五年全市产改工作成绩,全面动员部署深入推进产改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总工会主席、市产改协调领导小组组长李水彬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严红主持会议。

李水彬指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推动荆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是建设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的迫切需要。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在提升产业工人技术技能素质,培育更多能工巧匠与领军人才,壮大产业工人队伍特别是技术工人队伍上攻坚克难,取得实效,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李水彬强调,要在落实责任上下功夫、在督促指导上下功夫、在典型培育上下功夫,聚焦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五大”任务,务求工作实效。要加强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产业工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提高产业工人技术技能水平,充分发挥产业工人推动高质量的主力军作用;要做好产业工人维权服务工作,在不断扩大工作覆盖面中壮大产业工人队伍。

会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市产改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通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情况。市人社局、市经信局、石首、监利、恒隆集团、航天南湖等分别作经验介绍。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各县(市、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