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快递/荆组动态

李水彬在市直公立医院党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强化政治建设 推动强基固本

来源:荆州日报、荆州党旗红 发布日期:2022-08-29 10:37

8月26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水彬在市直公立医院党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要求,进一步压紧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我市公立医院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呈现新面貌。

李水彬强调,抓好新形势下公立医院党建工作责任重大。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建设贯穿到公立医院改革发展全过程,不折不扣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坚持党建引领公立医院治理,完善公立医院章程,建立权力清单,健全决策体系。要聚焦短板弱项,突出强基固本,狠抓班子建设,筑牢战斗堡垒,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严格对照市委巡察反馈清单,着力解决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宽松软”等问题。要树牢品牌意识,加快提质增效,着力打造“医心向党·守护健康”党建特色品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净化医德医风,持续做大“党建+”优势,提升医院整体功能。

座谈会上,市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市直公立医院党建工作情况,6家市直公立医院党委书记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