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老干工作

荆州市委老干部宣讲队报告会举行 引领老干部发挥优势作出新贡献

来源:荆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2-12-01 15:52

11月30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荆州市委老干部宣讲队报告会在市委礼堂举行,市直单位正县级以上退休干部代表、部分市直单位老干部科科长、市委老干部局和市老年大学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宣讲队成员、市委党校原副校长王远浩以《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为题,从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讲解,对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要求、新目标、新任务作了深入解读。

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退休干部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市人社局退休干部郭景云说:“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我天天读报纸、看电视,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我要继续发挥余热,学习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农业农村局退休干部黄元发说,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们看到了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我们老同志也要尽心尽力为农业农村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委老干部局负责人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除了组织老干部宣讲队、“五老”志愿者宣讲队深入基层开展宣传宣讲外,还将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专家讲座,引领老干部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先行者、传播者、推动者,在建言献策、凝聚人心、搞好传帮带、关心下一代等方面发挥优势作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