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荆州市党建研究会

荆州市党的建设研究会简介

来源:荆州党建网 发布日期:2024-01-10 14:20

本会是由荆州市内从事中国共产党党的建设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的专家、学者、领导以及相关人员(或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市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业务主管单位是中共荆州市委组织部,登记管理机关是荆州市民政局。

主要业务范围为:(一)贯彻、宣传、研究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决策和要求,研究党的建设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对策性建议。(二)承担全国、全省党建研究会重点研究课题。结合省、市党的建设工作实际,确定本会重点课题,并组织协调开展研究工作。(三)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党建理论和实践研究及学术交流活动。(四)积极为我市党的建设工作做好咨询服务。组织多种形式的调查研究,及时向市委和有关部门提供党建动态和党建科研信息反映会员、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对加强党的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五)编辑出版会刊《荆州党建》,组织评选优秀研究成果、党建征文等活动,向省委党建办、省党建研究会及市委领导推荐会员有关党的建设方面的优秀研究成果,力求发挥以文辅政、建言资政作用。

联系电话:0716-8467619

通讯地址: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37号中共荆州市委组织部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