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荆州党建杂志

荆州党建2023年第二期

来源:荆州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6-16 11:16

本期《荆州党建》共设置栏目11个,收录文稿39篇。

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栏目,刊载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讲话强调,我们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持守正创新,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2023年经济工作千头万绪,需要从战略全局出发,抓主要矛盾,从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入手,抓住重大关键环节,纲举目张做好工作。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讲话强调,回顾历史,党校始终不变的初心就是为党育才、为党献策。新时代新征程,各级党校要坚守这个初心,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在时政要闻栏目,转载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国务院关于机构设置的通知》。

在调查研究栏目,转载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对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调研内容、方法步骤、工作要求等方面作了说明。

在特别刊载栏目,转载了中共荆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水彬在《湖北组工信息》上的署名文章《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赋能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

在组织部长话落实栏目,刊载了我市8个县(市、区)委组织部部长、3个功能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部长(负责人)落实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的署名文章。

在共同缔造栏目,刊载了中共松滋市委在全省深化共同缔造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试点工作会议上的交流发言,中共松滋市新江口街道石板坡社区委员会在全市共同缔造、重大项目建设暨镇域经济工作推进会上的交流发言。另刊载了中共荆州市沙市区朝阳街道杨林堤路社区委员会、中共荆州高新区太湖港街道工作委员会的文章,介绍两地共同缔造的实践做法。

在业务指南栏目,转载了《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规划纲要(2023-2027年)》。

在书香组工栏目,刊载了刘健平、冯炜、张元、郭佳豪、黄梦雨、万琳、钱赓、单瑞、唐日佳等9名同志学习贯彻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所谈的体会和感受。

在组工论坛栏目,刊载了龚丽芬、马琪、谢俊东、魏磊、周大维等5名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所谈的体会和感受。

在情况通报栏目,对《荆州党建》2023年上半年来稿情况进行了通报。

在推荐阅读栏目,推荐了《习近平著作选读》《回望初心:100个湖北党史故事》《大崛起:中国经济的增长与转型》《未来引擎》等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