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快递/中省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蒙徽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湖北日报 发布日期:2022-06-24 10:19

6月2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和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部署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有关工作;听取全省经济运行调度情况汇报,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省委书记王蒙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中央关于金融业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实到位。一要做大做强湖北金融业,强化金融服务功能,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二要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切实履行地方金融监管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三要持续推进金融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为金融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一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深化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确保全面落实到位。保持零容忍的警醒和力度,统筹推进各领域反腐败斗争。二要更加注重从源头上防范治理腐败问题。加强日常管理监督,强化对权力监督的全覆盖、有效性,提高及时发现、有效处理腐败问题的能力。三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秉公执纪、谨慎用权,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推动党代会各项部署落实落地。一要加强各级领导干部学习培训,把党代会精神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列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培训的必修课。二要迅速开展全媒体宣传,充分利用各类宣传文化阵地,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三要全面开展集中宣讲,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紧密联系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带头开展宣讲,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四要精准落实党代会各项部署。全省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细化目标任务,明确实现路径,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步一步往前推,形成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5月份以来,我省疫情防控形势稳定,稳增长政策效果逐步显现,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态势。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信心,加大工作力度,抓实抓细稳增长各项措施。一是“双过半”目标要坚定不移。持续推动中央关于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落实好促进汽车消费、降低企业用能成本等惠企利民政策,更好解决市场主体反映的困难问题,帮助企业扩大生产销售。坚持实事求是,追求实实在在的增长,坚决杜绝弄虚作假。二是坚持结果导向。各地各部门要更加精准做好调度工作,与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逐一对接,对本地区、本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倒排工期,紧盯落实,确保交出优异的“年中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