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快递/荆州要闻

2023荆州马拉松圆满举行

来源:荆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27 11:00

3月26日7时30分,“‘荆歌’铁马奔向未来”2023荆州马拉松在荆州体育中心鸣枪开跑。

市委书记吴锦,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隋拥军,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骆启义,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蒋鸿,市领导刘辉文、严红等出席开幕式并为荆州马拉松赛鸣枪。

作为湖北省2023年首场金牌赛事,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进行技术认证,荆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湖北省田径协会对赛事进行监管。赛事项目分为男子女子马拉松(42.195公里)、男子女子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健康跑(约8公里)和亲子跑(约4.5公里)4个项目。

本次比赛共有20103名选手参赛,分别来自中国、新加坡、肯尼亚、日本。其中,荆州市内(含所辖县市区)报名选手达12264人,市外选手7839人。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合肥的选手许乐以2小时22分12秒成绩夺得男子马拉松冠军,来自郑州的选手朱冰莹以2小时52分34秒成绩夺得女子马拉松冠军;来自黄石的选手曹欢以1小时08分42秒获男子半程马拉松第一名,来自武汉的选手熊娟以1小时15分21秒成绩获女子半程马拉松第一名。

一场马拉松,沸腾一座城。此次比赛起点设在荆州体育中心北广场,全程马拉松终点回到荆州体育中心北广场,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大学城中央公园,健康跑终点设在金凤广场,亲子跑终点设在楚天都市·御湖一品。广大运动健儿在比赛中,经过市民之家、文湖公园、金凤广场、东门、张居正故居、三国公园、大学城中央公园、临江仙公园、万寿宝塔、分洪纪念碑、洋码头等地,尽览荆州经典地标和人文自然景观,领略荆州古城丰厚底蕴和日新月异的城市魅力。此外,我市还在42.195公里的荆马赛道上布置42处具有荆楚文化特色的音乐加油站、荆州花鼓戏、古琴演奏、楚服秀、荆楚民歌联唱等群众展演,奉上一场穿越古今的文化盛宴,进一步激发群众知荆州、爱荆州、兴荆州的热情。

据悉,荆州马拉松自2017年开展以来,赛事规模、赛事水平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已经成为荆州一张熠熠生辉的城市名片。2017年获得中国田协铜牌赛事称号,2018年获中国田协银牌赛事及特色赛事最美赛道两项荣誉,2019年获中国田协金牌赛事称号。2018、2019年连续两年入选由人民网发布的中国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前100位,最高位居第34位。因疫情影响,2020-2022年赛事停办。时隔3年,2023荆州马拉松再次开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