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快递/荆州要闻

吴锦在荆州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对标找差 加压奋进 全力打好创文攻坚战

来源:荆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23 16:50

3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吴锦调研督导荆州区创文工作,出席推进会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聚焦聚力、善作善成,全力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为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赋能添彩。

会前,吴锦一行实地查看荆州区钟鼓楼、玄帝宫市场和新民社区周边环境卫生情况,详细了解创文工作进展,现场督办解决创建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在推进会上,吴锦指出,要认清形势、保持定力,以志在必得、背水一战的决心,全力以赴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吴锦强调,要突出重点、靶向发力,掀起对标补短、全面提升的凌厉攻势。要深化洁城行动,加大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薄弱环节日常保洁力度,以清洁优美的城市环境迎接首届楚文化节、荆州马拉松等活动,展示城市品质形象。要全力推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辖区单位、社会组织和楼栋长、下沉党员干部、广大市民参与创文工作,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美好家园人人享有。要对照创建要求,深入开展“十大专项整治”,下好绣花功夫,着力解决好建筑立面破损、楼道乱搭乱建、流浪狗管理等突出问题,提升创建实效。

吴锦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强化督查考核,有力有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提升市民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着力营造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出席会议并作工作安排。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光宏出席会议。

会上,荆州区和东城街道、西城街道郢都路社区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