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快递/荆州要闻

市委专题研究返乡人员就业和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工作

来源:荆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2-12-06 10:01

12月5日,市委召开返乡人员就业和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工作专题会议。市委书记吴锦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水平推进返乡人员回归创业、就业、置业工作,坚持存量优化与增量提质并举,加快推进纺织服装产业纵向成链、横向集群,为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厚植新优势、汇聚新动能。

会上,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吴锦与部分企业负责人就产业发展现状、用工需求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吴锦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二十条”要求,保持耐心定力,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吴锦强调,就业关乎民生,要寓服务于疫情防控管理之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返乡人员回归创业、就业、置业工作。要精准掌握返乡人员择业创业信息、就业安置信息、企业岗位需求信息,加快建设各县市返乡创业示范园,大力实施“回归工程”,把返乡人力资源、人才资源和技术资本转化成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吴锦强调,要抢抓产业转移机遇,狠擂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加快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增量提质、转型升级。要用好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金字招牌”,突出印染、针织、婴童装“三大优势”,实施定向招商、驻点招商,以服装产业转移发展吸附群众就近就业。要完善纺织服装产业政策和平台配套,加快园区建设、产业集聚,以产城融合理念推动业态创新。要深入开展“十问十帮”温暖行动,强化用地、用工、用能、资金等要素保障,提升供应链、产业链、资金链稳定性。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辉萍主持会议,副市长金鹏、严红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