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快递/荆州要闻

吴锦:定位再对标 优势再认识 思路再优化

来源:荆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2-08-05 10:11

8月4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重点课题调研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吴锦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对标对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坚决扛牢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历史使命,对市情认识再深化、机遇优势再深挖、短板底线再聚焦、主攻方向再论证、项目抓手再谋划,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蒋鸿,市领导刘辉文、刘辉萍、黄镇、周昌俊、夏光宏、刘勇、金鹏、李敢、严红、杨运春、伍昌军出席会议。

吴锦指出,要全面对标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这条主线,自觉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大局中找方位、明路径、找抓手,高水平谋划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吴锦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深入研究我市在区位交通、农业基础、工业要素、文化特色、开放通道、古城风貌、水资源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想清楚、想明白、想周全事关荆州发展的关键性问题,推动发展战略策略继承创新、优化升级。要带着使命

思考、带着责任谋划、带着方案落实,推动各项工作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全力以赴争政策、争项目、争资金,努力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以实干实绩作答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时代考卷。

周志红强调,要聚焦发展目标和路径,找准比较优势,挖掘潜在优势,完善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强县工程、流域治理等领域规划,加快对接融入宜荆荆都市圈发展,全力以赴答好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必答题”。

会上,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旅局汇报了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重点课题调研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