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快递/荆州要闻

市委市政府支持松滋市冲刺百强现场办公会举行

来源:荆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2-07-25 10:02

7月23日,市委、市政府支持松滋市冲刺百强现场办公会在松滋市召开。市委书记吴锦强调,要全力支持松滋市加快冲刺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在全市县域经济版图中率先崛起高峰,汇聚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澎湃动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主持会议,市领导李水彬、刘辉文、黄镇、周昌俊、夏光宏、李敢、杨运春出席会议。

吴锦指出,松滋市冲刺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有必要、有条件、有基础。作为荆州县域发展的“火车头”,松滋市必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树立新标杆;必须发挥“鲶鱼效应”作用,激活县域崛起“一池春水”;必须全面融入宜荆荆都市圈、“松枝当宜”百强聚集区,在区域发展竞争中立潮头、争上游。

吴锦强调,松滋市要苦练内功,夯实产业底盘和项目支撑,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凝聚“三命”共识,强化“四个优先”意识,决胜“四大会战”,进一步做多规上限上企业、做强产业链条、做大实体经济底盘。要找准参照系,对标找差,结对比拼,奋力突围,自觉跟强的比、与快的赛、向高的攀,加快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跨越发展。要转化优势、找准引擎、全域发力,坚持特色化、差异化发展,让更多镇域“小老虎”虎虎生威。要提振精气神,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劲头,在各项工作中敢打头阵、勇当先锋。

吴锦要求,要解难赋能、照单全收,支持松滋市冲刺百强。要高位推动、竭尽所能,帮助松滋市解决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加大对松滋的扩权赋能力度,为松滋市加速冲刺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加油助力。

周志红强调,市直相关部门要对标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评价指标体系,系统研究、对标找差,从资源要素、重大工程、专项债申报等方面,全面给予松滋倾斜支持。市银保监局、银行及金融机构要加大金融服务、信贷投放、减费让利等方面的支持力度,让“金融活水”源源不断汇聚到松滋。松滋市要锚定目标、加压奋进,发扬自力更生的精神,不断优化干部作风,奋力冲刺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为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松滋市主要负责人汇报工作并提出请求事项,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支持松滋市冲刺百强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