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快递/荆州要闻

荆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大会召开

来源:荆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2-07-22 09:50

7月21日,市委书记吴锦在荆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大会上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铆足干劲、强力攻坚,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城市品位、运行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蒋鸿,市领导李水彬、刘辉文、刘辉萍、杨永忠、黄镇、罗中平、黄祥龙、姚锡发、刘勇、贾立、严红、孙玉秋、万江平、杨运春、伍昌军出席会议。

吴锦指出,要认清形势、躬身入局,力争保位进位。要扛牢使命,将创文工作作为争当示范区、建功先行区的首场检阅,确保精准作答、高分交卷。要全面对标,主动适应创建工作在政治引领、过程标准、测评范围、测评方式、负面清单等方面的变化,再加力度、再添措施。要深入自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着力解决作风不硬、力度不强、热度不够等问题,不断夯实创建工作基层基础。

吴锦强调,要精准发力、善作善成,全力攻坚、全面提升。要紧盯测评指标“要中之要”,争第一、创一流,顶格落实、确保达标。要立足当前工作“急中之急”,倒排时间、挂图作战,推动创文重点工作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精细化落实。要巩固网申材料“强中之强”,严格对标、严密程序、严实质量,扎实做好网申基础性工作。要补齐百日攻坚“短中之短”,推动市容市貌提升、城市管理提效、交通秩序提质、基础设施提档。要坚持查漏补缺“细之又细”,严肃认真对待每一个细节,努力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注重群众参与“重中之重”,在共同缔造、细胞创建、解难解忧、全员参与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创建为民、创建惠民。

吴锦要求,要强化领导、知责尽责,凝聚冲刺合力。要坚持守土有责,“一把手”带头、“一盘棋”统筹,将每一项创建任务细化量化、到岗到人。要真抓实干,正确处理好点和面、建和管、里和外的关系,打造高颜值城市环境、高效能管理服务、高品质居住环境。要严肃纪律,坚持较真碰硬,强化督办落实,推动各项创建任务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周志红强调,要全方位提升站位抓好备检迎检,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迎检保位进位的成绩,推动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全环节对标对表开展排查整治,坚决摒弃依赖心理、克服侥幸心理、杜绝应付心理,真干实干巧干。要全社会动员发动凝聚攻坚合力,积极引导市民参与创文,营造人人支持创文、人人参与创文的浓厚氛围。要全过程压实责任严格追责问责,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针对反馈问题,全面查漏补缺,迅速抓好落实,用好督导问责、考核奖惩的“指挥棒”。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的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辉萍对迎检重点工作作安排部署。市经信局、沙市区朝阳街道、荆州区东城街道进行经验交流,市城管执法委、沙市区崇文街道、荆州区城南街道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