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快递/荆州要闻

省委宣讲团荆州宣讲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行

来源:荆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2-07-18 10:46

7月16日下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省委宣讲团荆州宣讲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集体学习举行。

市委书记吴锦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蒋鸿出席会议。

报告会上,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廖志伟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为题,从“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把牢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重大机遇”“始终紧盯‘六新目标’压实‘九大举措’”“始终保持‘三股劲’的昂扬姿态,响应号召争作贡献”等四个方面,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解读了新发展阶段湖北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今后五年工作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

吴锦指出,要深学笃行,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领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自觉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知方位、明路径、找抓手,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荆州贡献、展现荆州担当。

吴锦强调,要凝心聚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强化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党委宣讲团全覆盖集中讲、专家学者深入讲、“一团多队”面对面互动讲、新媒体网络融合讲、代表典型就地讲等形式,确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强化研究阐释,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加强调查研究,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理论成果和应用对策。

吴锦要求,要对标对表,紧紧围绕省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举措,对市情认识再深化、目标定位再对标、发展路径再谋划、机遇优势再转化,精准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统筹四化同步发展,推进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建共治共享,奋力推动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成势见效。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法检“两长”,部分在荆高校党委书记、市各部办委局主要负责人,市委宣讲团全体成员以及市直水利系统县处级干部参加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