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快递/荆州要闻

荆州市党政代表团赴黄石市、咸宁市学习考察

来源:荆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2-07-05 10:33

7月3日至4日,市委书记吴锦,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率荆州市党政代表团赴黄石市、咸宁市学习考察,吸收先进经验,深化交流互动,同题共答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争光添彩。

黄石市委书记郄英才;咸宁市委书记孟祥伟,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陪同考察。

在黄石考察期间,荆州市党政代表团深入黄石新港港口、黄石棋盘洲综合保税区,实地考察港口码头和保税区建设,学习黄石市以港促产、产城融合,加快建设现代港口城市,打造内陆“新沿海”的经验做法;在大冶有色40万吨阴极铜清洁生产项目现场,代表团成员认真听取企业投资、技术工艺、预期效益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黄石市做大工业底盘的思路举措;在湖北联新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定颖电子(黄石)有限公司,代表团成员与企业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学习黄石市依托龙头企业和产业链招商,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企业超百家、产值破两百亿、产能三年翻番”爆发式发展的成功经验;在黄石科技城,代表团详细了解黄石市深度融入武汉都市圈,主动承接光谷科创大走廊向东迈进,构建“研发在武汉、生产在黄石,孵化在武汉、加速在黄石,引才在武汉、用才在黄石”的先进理念;在湖北融通高科先进材料有限公司,代表团实地感受企业抢抓“双碳”机遇、抢占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生产世界领先地位的市场魄力。

在咸宁考察期间,荆州市党政代表团深入咸宁南玻光电玻璃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企业生产、技术、经营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咸宁市坚持创新驱动、助推企业发展壮大的经验做法;在远丰科技咸宁高新区元气森林餐厨垃圾处理站,代表团成员参观垃圾净化处理现场,学习餐厨垃圾无害处理和循环利用新模式;在元气森林(湖北)饮料有限公司,代表团成员详细了解咸宁市推进食品饮料产业“一瓶水”战略工程、建设世界级饮料基地的招商理念;在通城县,代表团成员走进湖北平安电工科技股份公司、湖北瀛通通讯线材股份有限公司、通城县电子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湖北三赢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实地探寻原国家级贫困县坚定不移走专精特新之路、打造信息产业集群的强县路径。

代表团成员一路学、一路议,纷纷表示,本次考察学习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也看到了差距、增添了动力,触动很多、收获很大。回到工作岗位后,将进一步解放思想、破冰突围,紧扣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凝聚“三命”共识,强化“四个优先”意识,打好“四大会战”,进一步稳链条、扩产能、促增长,切实将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蒋鸿,市领导刘辉文、夏光宏、金鹏、李敢、韩旭、伍昌军参加考察。

黄石市领导郝胜勇、何运平、朱宏伟、郭波;咸宁市领导朱庆刚、梁细林、杨良锋、乐建舜、李丽、熊享涛、王刚先后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