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快递/荆州要闻

王守安来荆调研时强调:以实干担当为建设“先行区”贡献检察力量

来源:荆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2-07-04 10:20

6月28至29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守安深入荆州市两级检察机关和部分企业,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就“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依法能动履职,服务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和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开展调研并座谈。

王守安先后到荆州市人民检察院和沙市区、公安县人民检察院,详细了解各地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还深入山鹰华中纸业、湖北恒隆集团等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以及检察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的做法成效,走访并征询相关人大代表和企业负责人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王守安充分肯定荆州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全省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王守安要求,要树牢大局意识,更加主动在大局中谋划、推进工作,监督办案要注重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把检察机关各项工作与有效防范各类安全风险紧密结合。要全力服务流域治理,认真贯彻省院《关于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助推湖北率先实现绿色崛起的意见》,聚焦“长江高水平保护十大攻坚提升行动”“长江十年禁渔”等重点,统筹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要能动助力经济发展,发挥好打击与保护职能,持续开展“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专项检察活动,持续依法惩治非法集资、金融信贷等领域犯罪,努力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领域风险。要切实维护社会稳定,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助力实现社会内生和谐稳定。

市委书记吴锦,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向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书金分别参加调研或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