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快递/荆州要闻

荆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集体学习暨新一届市“四大家”领导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交流研讨会举行

来源:荆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2-01-11 09:05

1月10日,荆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集体学习暨新一届市“四大家”领导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交流研讨会在洪湖市举行。

市委书记吴锦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六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汲取智慧、增进团结、提振信心、增强斗志,奋力开创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蒋鸿,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等参加活动。

细雨祭先烈,傲骨昭后人。洪湖市湘鄂西苏区瞿家湾革命烈士陵园,松柏苍翠,丰碑耸立。市领导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列队肃立。

10时,《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致敬。

纪念碑前摆放着4个大型花篮,花篮红色缎带上写着“湘鄂西苏区瞿家湾革命烈士永垂不朽”16个大字。美丽的鲜花寄托着深深的思念,承载着对先烈的崇高敬意。吴锦缓步走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吴锦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烈士陵园。

随后,吴锦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集体学习暨新一届市“四大家”领导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交流研讨会,与大家交心谈心。周志红、周向阳、段昌林、蒋鸿、刘辉文、邓应军、陈斌围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分别作学习发言。大家谈认识、讲感受、话心得、明担当,深入研讨交流。

“为什么到这里来?”吴锦指出,我们要用党的光辉历史砥砺初心、指引航向,进一步思考我们党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进一步坚定信念、滋养心灵、明确精神坐标,扛牢新的历史使命;用党的实践创造启迪智慧、凝聚力量,从红色历史中汲取无穷的智慧、丰富的营养和前行的力量,奋力答好新赶考路上的时代答卷;用党的不朽功勋坚定信心、激扬斗志,在历史荣光中接好“接力棒”,履行好新职责,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满怀豪情在新征程上铸造新辉煌。

“来到这里学什么?”吴锦强调,要学习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求真务实的创新精神、忠贞不渝的为民情怀、坚韧不拔的斗争意志,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学了之后怎么干?”吴锦对新一届市“四大家”领导班子提出“九干”要求:要提高站位对标干,坚定对党忠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要抬高标杆争先干,坚持问题导向,对标一流、提高标准、精益求精,在各项工作中争一流、争进位、争品牌。要解放思想创新干,敢于跳出“舒适区”、勇蹚“深水区”、敢闯“无人区”,谋定后动、谋定快动,做到谋深谋细、敢想敢干、开明开放。要狠擂项目务实干,聚焦“五个重大”,深谋、勤跑、善争、快推,努力为荆州发展争政策、争项目、争资金。要专业精细科学干,“致广大而尽精微”,善于用决策树、第一性原理、杠杠原理等抓规律、抓本质、抓关键,让工作方法更加科学专业、见效管用。要担难担责高效干,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理念,把困难和问题当“磨刀石”,善于为基层放权赋能、敢于与拖躲磨推作斗争、敢于较真碰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当干事创业的“开山斧”“领头羊”,为项目、为发展冲锋陷阵、尽职尽责、不遗余力。要同心同德带头干,珍视团结、维护团结,坚持干事“一条心”、工作“一盘棋”、发展“一股劲”,培养大胸怀、大视野、大格局、大情怀。要依法依规廉洁干,牢固树立“有权必有责、用权要监督、失职要问责、违法要追究”的意识,遵守纪律、习惯他律、严格自律,以沸腾、燃烧、奔跑的状态,全身心投入荆州高质量发展各项事业中,奋力开创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新局面。

活动中,市领导集中参观了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观看红色革命短剧;在瞿家湾镇财政所参观了国家级农村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和红色财政所展厅。从荆州市前往洪湖市途中,大家还观看了红色电影《洪湖赤卫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