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快递/荆州要闻

周志红参加江陵县代表团审议

来源:荆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1-08 20:45

1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参加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江陵县代表团审议时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深化之年,江陵县要抢抓大机遇,实现大突破,展现大作为,努力打造县域经济“小巨人”。

李先刚、庄光山、范礼建等代表,分别围绕县域崛起、产业发展、交通建设等主题作了发言。

在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周志红说,江陵县作为长江黄金水道与“北煤南运”大通道浩吉铁路交汇点,发展机遇汇聚、区位优势明显。要抢抓大机遇,主动融入全省、全市发展大局,找准目标定位,切实把发展机遇转化成发展实效。

周志红指出,要锚定大目标,加快建设荆州(江陵)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基地,争取纳入国家专项规划,打造全国煤炭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示范区,建设华中煤炭交易中心。要实现大突破,围绕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打造集中度高、关联性强、竞争力强的块状经济;围绕园区调区扩区,聚势谋远、科学布局,尽快拿出符合国家政策的规划方案,加快推进园区扩容提能;围绕县域经济发展,找准主攻方向,争先进位、比学赶超,实现量质齐升。要展现大作为,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以干部作风转变带动营商环境优化,把营商环境打造成江陵高质量发展的最强竞争力。

段昌林、金鹏等参加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