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快递/荆州要闻

吴锦参加驻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

来源:荆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1-08 20:46

1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吴锦参加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驻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局面,推动强军兴军实践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共同发展。

审议时,罗有武、黄亚力、朱继红、张昌群、张敬虎等代表踊跃发言,围绕军地协同创新、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服务地方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吴锦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过去一年,荆州紧扣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这一发展目标,全市上下团结一心,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项目建设全面发力,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呈现出干劲足、来势好、潜力大的良好局面。驻荆部队、武警支队坚持举旗铸魂,大抓备战打仗,在各项主责主业工作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视驻地如家乡、视人民为亲人,持续推动军地共建、军地互动、军地融合,积极为荆州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吴锦强调,要坚持政治建军,扛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把政治建设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要扛起强军责任,聚焦备战打仗,强化打仗意识,提升战备能力,加强实战训练,全面加强部队现代化建设,持续提升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要赓续红色基因,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局面,千方百计解决好部队“后路、后院、后代”等现实问题,切实把地方所需、群众所盼和部队所能结合起来,推动政事军事“一张图”统揽、市场战场“一体化”耦合、平时战时“一盘棋”布局,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

夏光宏、罗有武参加分组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