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快递/荆组动态

李水彬在市总工会召开五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上强调:不断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来源:荆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3-02-21 10:39

2月20日,荆州市总工会召开五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和省总工会十三届十次全委会的工作要求,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履行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水彬出席会议。

李水彬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紧扣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工会工作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特别是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强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服务保障、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李水彬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各级工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政治铸魂,坚持用创新理论武装职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职工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找准工会工作的切入点、落脚点,自觉把工会工作放到全市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要不断推进从严治党、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干部作风,切实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还履行了有关人事事项,表彰了先进集体和个人,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工会经费审查审计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安排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