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快递/荆组动态

李水彬:多给人才压担子、搭台子、指路子

来源:荆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2-05-30 10:54

5月27日上午,2022年市直事业单位博士研究生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水彬出席会议并强调,人才是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是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关键支撑,要以更优政策、更实举措吸引人才认识荆州之美、融入荆州之变、贡献荆州之智。

李水彬指出,博士研究生是高等学历教育中的最高等级,希望大家始终坚持对党和人民的初心、忠诚,尽快实现从“象牙塔”到社会的角色转变,沉心积淀、扎根融入、开拓创新、担当有为,在人生新的事业征程中砥砺前行,在荆州高质量发展中勇攀高峰。

李水彬要求,用人单位要筑巢引凤、甘为人梯,在人才服务保障上竭尽全力,要认真分析人才的知识结构、专业背景和性格特征,做到人岗适用;要激发人才的内生动力,多给人才压担子、搭台子、指路子,让他们接受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岗位锻炼;要以诚相待,充分发挥“店小二”精神,在住房保障、子女入学、医疗服务等方面做好配套服务,让各类人才感受到荆州的服务态度、城市温度、保障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