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快递/荆组动态

市委组织部召开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荆州党旗红 发布日期:2022-05-30 10:39

5月27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部门作为政治机关,要走在前、做表率、当标兵。机关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市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活动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开展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着眼“身、心、行”,抓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四项任务”,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以“下基层”为切入点,深入服务对象、生产一线和基层单位,了解社情民意;以“察民情”为着力点,充分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和市场主体对组织部门工作的意见建议,建好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以“解民忧”为关键点,发挥组织部门职能,为基层党员干部、人才和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以“暖民心”为落脚点,深入开展“六大活动”和“我为群众办事实”回头看,以活动的落地落实践行为民服务初心使命。

会议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责任传导,抓好指导考核;做好结合文章,推进实践活动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压实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及时总结典型经验,积极挖掘特色亮点,营造浓厚活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