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快递/荆组动态

荆州市召开市直农产品加工招商联动组工作推进会

来源:荆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2-05-27 10:20

5月26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水彬主持召开市直农产品加工招商联动组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荆州预制菜产业发展情况和食品加工产业链招商工作。

李水彬指出,荆州是国家重要的农产品综合生产基地、湖北优势农业资源核心区,具有发展预制菜的产业基础。各成员单位要结合荆州实际,综合研判全国预制菜行业发展情况,明确适合在荆投资的行业和企业清单,安排专人跟进重点招商,争取项目签约落户荆州。同时,要加大对本地有影响力的预制菜企业的扶持力度,强化政策引领和技术支撑,突出淡水产品、畜禽产品、绿色蔬菜等精深加工,推进食品加工产业链建设,推动预制菜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李水彬强调,我市对接省十大农业产业链的“链长”和牵头部门要找准产业定位,加强沟通对接,加大农业项目招商引资力度,打造农业全产业链。招商专班要密集出征,紧盯重点企业,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大员上阵,与目标企业保持紧密联系,精准发力、招强引优,全力实现农产品加工招商引资工作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