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快递/荆组动态

荆州市基层党务工作者暨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洪湖开班

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1-13 11:15

为进一步强化大抓基层、大抓党建的鲜明导向,及时帮助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特别是新任“红色头雁”系好初心为民、廉洁从政的“第一颗纽扣”,1月11日,荆州市基层党务工作者暨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洪湖市委党校开班。

开班仪式上,洪湖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亚国代表洪湖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对此次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来自松滋市、洪湖市、石首市的三位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姚锡发从“为什么办培训班”“在培训中学什么”“在实践中做什么”三个方面为大家上了生动的“第一课”。他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是适应发展形势的需要、回应群众期盼的需要,更是加强队伍建设的需要。各位学员要在培训过程中聚焦政治过硬,把稳正确方向;聚焦素质过硬,增强履职本领;聚焦作风过硬,筑牢廉洁防线;要学以致用,在今后的实践工作中要加强理论武装,争做“两个维护”的表率,做到讲政治、善学习、重法治;要立志造福一方,争做推动发展的表率,努力建好建强“两委”班子、管好用好党员队伍、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要坚持求真务实,争做勤政为民的表率,从而当好顾全大局的“当家人”、推进落实的“带头人”、群众信任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