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才工作

荆州市市直事业单位2022年新引进硕博人才培训班顺利结业

来源:荆州党旗红 发布日期:2022-12-14 16:00

12月12日上午,荆州市市直事业单位2022年新引进硕博人才培训班顺利结业。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共288名硕博人才参加了此次培训,内容主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为主线,开设有政治思想学习、国家政策解读、经济发展理论等课程,旨在帮助新引进人才扣好“第一颗扣子”,尽快完成从“象牙塔”到社会人的角色转变。

此次培训班还邀请了2名往届引进硕博人才作互动交流。荆州文物保护中心赵阳博士是2016年到荆州工作的,至今已经第七个工作年头了,他从缘起荆州、选择荆州、知行荆州、融合荆州四个方面畅谈初心;湖北菲利华石英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引进博士人才孙绯是天津人,2016年来荆州工作,荆州从小到看医治病、大到孩子入学都为她解决了后顾之忧,不断优化的人才发展环境让她找到了归属感。

培训结束后,硕博人才们分5个班次分别进行了心得交流,荆州市长湖生态管理局雷磊说:“短短的几天学习,让我感受到楚文化的浪漫、立规守正的红线、前辈的工作经验、反腐倡廉的坚定,自觉担负起作为一名人才应有的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荆州市广播电视台肖若成说:“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我们将把在党校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荆州作为自己人生事业的起点和舞台,为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据悉,2022年荆州市启动“千人招硕引博”人才引进计划,引进人才1437人,其中市直事业单位引进人才332人,与前五年市直事业单位引进人才总数相比,在人数上实现了翻番,增幅达116.77%,是近年来引才人数最多、覆盖范围最广、人才待遇最高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