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才工作

荆州市委人才办专题部署企业人才工作

来源:荆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1-14 15:24

1月12日,市委人才办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企业人才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贺广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荆州开发区、纪南文旅区和荆州高新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人才是企业第一资源,是企业发展的命脉。当前,荆州正处于“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绘就新画卷”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发挥市场主体关键作用,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为荆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市委人才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围绕我市企业人才引不进、留不住的现实困境,加大人才政策创新力度,积极搭建企业引才平台,大力引进一批高学历、高技能人才,切实解决市场主体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

会议强调,要研究出台企业引进人才的具体办法,推动企业引进人才与事业单位“招硕引博”对象享受同等待遇。要建设人才创新创业服务综合体,为各类人才提供“一站式、无缝化、全链条”的集成服务。要加大企业高技能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力度,大力引进企业所需的高技能人才,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在企业技术创新中的引领作用。要实行校企联合招生,扩大“订单班”培养规模,提高在荆高校毕业生留荆就业创业的比例,为美的、恒隆、四机厂等重点企业培养输送更多的高技能人才。要大力实施企业人才重奖政策,对荆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企业人才实行重奖,真正实现企业人才“一朝致富”“名利双收”。要为企业人才提供“保姆式”服务,不断优化服务事项,扎实开展企业人才交流联谊、走访慰问、休假疗养、健康体检等活动,切实解决企业人才子女入学、配偶就业等问题,营造良好的人才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