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老干工作

荆州市关工委召开成员单位座谈会

来源:荆州党建网 发布日期:2022-01-02 11:02

12月31日,市关工委成员单位座谈会在市委礼堂四楼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关工委主任杨顺好出席会议,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潘言成、李玉邦、副主任兼秘书长刘大圣、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贺良友荆州市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总结交流2021年关工委工作经验,谋划2022年关工委工作。

杨顺好认为,2021年全市关工委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办好事实事,影响力不断加强,特别是各成员单位为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作为,有了新发展、取得新成效,呈现出领导高度重视、责任不断压实、工作取得成效、活力更加集聚、工作更加主动,部门配合更加紧密的良好态势,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

杨顺好强调,全市关工委组织在新的一年要坚持巩固、发展、提升、创新的工作思路,围绕“迎盛会、固根本、强基础、补短板、抓落实、创品牌”谋划关工委工作。一是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关工委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工作光荣感,使党的事业代代相传;二是解决好如何以党建为引领、健全关工委组织,如何壮大“五老”队伍,发挥好“五老”作用这两个关键环节;三是做足“配合、结合、融合”的三合文章,真正使关工委工作和中心工作融为一体,充满活力;四是抓好健全完善关工委组织、建设好“五老”队伍、搭建好“五老”工作平台、开展好各项活动等四项重点工作。

杨顺好要求,要认真抓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要切实加强关工委组织建设和“五老”队伍建设,要扎实开展元旦春节期间访贫困学生、访留守儿童,送温暖、送关爱“两访两送”活动,要凝聚力量资源,奏好关工委工作协奏曲,更好推动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委党校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广市检察院市文联市总工会市卫健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11家成员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了2021年关心下一代亮点工作,就如何做好2022年关工委工作进行了发言,其他成员单位作了书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