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老干工作

洪湖市委老干部局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参观考察活动

来源:中共洪湖市委老干部局 发布日期:2021-10-12 16:52

10月11日上午,洪湖市委老干部局组织部分离退休干部代表参观考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让老干部们切身感受近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和美好前景,同时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邵永成同志陪同考察。

大湖之上,红旗飘扬。水利局局长曾祥忠向老干部们讲解了大湖近年来的生态环境治理措施与效果。长久以来围网、竹竿围湖等“圈湖大战”的乱象让生态环境变得恶化,近年来通过大湖拆围、渔民上岸、退垸还湖等一系列措施让洪湖水再次恢复到了碧波荡漾。老干部们一致表示一定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决不走吃祖宗饭、断子孙路、竭泽而渔的发展老路,要对入湖河道截污处理、修复沉水池地,对湖区进行生态修复,全面恢复天然湿地,让“鱼米之乡”洪湖再次焕发出靓丽的青春。

党校之中,党徽闪耀。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崔巍向老干部们讲解了党校规模设计和组织构架,并带领老干部参观了党员政治生活馆。老干部们认真聆听解说员的讲解,仔细观看每一幅图片、每一份历史文献资料。大家表示通过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发展历程,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接受了一次非常生动的党史教育和深刻的革命精神洗礼。

通过听取介绍、实地察看和亲身感受,老干部们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情况,感受到了社会发展的新气象和干部群众的新作为,提振了精神、鼓舞了士气,对洪湖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待。同时老干部们还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理解和积极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在建设洪湖发展洪湖上增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