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党建

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大气场——全市“两新”组织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荆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2-11-16 16:05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加强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

砥砺奋进,荆楚大地硕果累累;瞩目盛会,“两新”组织心心相连。连日来,我市“两新”组织党员、群众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潮澎湃、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扩大党的建设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开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新局面,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大气场。

过去十年,荆州工业经济飞速发展,尤其以“美的系”为代表的智能家电产业集群实现质的飞跃。随着美的“空冰洗”三大产业基地落户荆州,荆州智能家电产业正朝着千亿级规模迈进。

“作为我市工业发展史上首个年产值过百亿元企业,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工作思路、细化为实际举措、实化为具体行动,用创新思维、务实举措突破发展瓶颈,推进数字化建设,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和智慧化管理水平。”湖北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震表示。

报告中再次提到,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这更加坚定民营企业发展信心,指明奋斗方向。”荆州市工商联副主席,荆州市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党支部、会长陈学林表示,将充分发挥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民营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履职尽责,积极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引导民营企业坚守主业、做强实业,在前进的路上披荆斩棘、奋勇向前。

在荆江南岸,活跃着一支扶贫帮困、乐于奉献的志愿者团队——公安县蓝丝带志愿者协会,点点爱心交织、接力成网传递大爱。5年来,“蓝丝带”带领500余名志愿者传递着光和爱,募集资金和物资共计价值400余万元,受惠群众达10000余人次。

“民有所需,我有所应;社会有所需,协会有所为。”新时代新征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公安县蓝丝带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甘辉芳对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更加充满信心。她表示,将扩展扶危济困的广度和深度,侧重提升儿童自主能力,弥补家庭教育能力不足,推进村居文化资产建设,实现建设和谐乡村美好愿望。

报告中指出,加快发展物联网,建设高效顺畅的流通体系,降低物流成本。这让荆州市快递行业顺丰党支部书记文平备受鼓舞、干劲十足。

文平说,快递小哥每天奔走在城市大街小巷,见证社会日新月异的变化,目睹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他将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自身学习,迎接新挑战、实现新跨越,持续增强快递行业党组织力、渗透力、影响力,为建设一流快递物流企业作出新贡献。

“作为一名新兴领域青年,要自觉扛起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主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积极构建清朗网络空间。”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自媒体人、湖北正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沈亚林表示,在今后的创作中,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践行守正创新精神,多关注现实题材,积极主动传播主流价值观、传播荆州好故事、展现荆州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