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党建

洪湖市召开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调度会

来源:荆州党旗红 发布日期:2021-12-22 17:46

12月19日,洪湖市召开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调度会,洪湖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汪卢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亚国同志主持,市领导万凯、张春辉等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各乡镇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对换届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卢茂林同志对全市换届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市民政局局长、党组书记顾雄远同志就换届有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

汪卢伟强调,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程序性强、任务重,各地要重点围绕以下五个方面做好换届选举工作。

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到心。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对于落实“十四五”规划,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从思想上重视起来,集中精力把换届选举搞好。

二是工作责任要压紧压实。各乡镇区街道要对前期各个环节进行全面回顾研判、做好预案、完善措施。对换届选举重难点村,要集中会商、找准症结,精心安排部署,市乡两级指导组要驻村全程指导。

三是督促指导要精准精细。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和各指导组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要严格选举程序关,切实保证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程序的合法性和选举结果的有效性。

四是风险防范要抓早抓小。要强化底线思维,重点防范换届纪律风险、各种干扰风险、信访矛盾风险、舆论炒作风险、疫情防控风险等五个方面的风险。

五是后续工作要从快从实。抓实“5个一”措施,进行一次全面梳理、做好一次细致交接、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建立健全一系列配套组织、组织一次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

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市派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指导组组长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