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头条

深化合作 携手共赢——市政府与省地质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荆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2-01-14 10:19

1月13日下午,市政府与省地质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吴锦,省地质局党委书记、局长胡道银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主持签约仪式。

吴锦在致辞中感谢省地质局一直以来对荆州城市建设、生态环保、资源勘察、防灾减灾等方面的支持帮助。他同时指出,当前,荆州迎来了政策加持窗口期、疫后恢复成势见效期、新旧动能转换期、综合优势重塑期、蓄积势能迸发期,全市上下正以“五区五中心”为支撑引领,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为双方开展深度合作提供广阔空间和平台。他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最佳的环境,全力支持省地质局在荆州开展地质基础调查、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希望省地质局一如既往支持荆州、深耕荆州、赋能荆州,为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源、环境、安全保障与地质技术支撑。

胡道银对荆州市委、市政府关心支持地质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当前,荆州咬定发展目标,谋定后动、谋定快动,正升腾起“一鸣惊人、一飞冲天”的强大发展气场。省地质局将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围绕清洁能源、富硒产业、资源普查等方面,为荆州提供优质地质服务,以项目化、清单化逐项推动协议内容落地见效,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省地质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元,省地质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杨明银;市委常委、副市长黄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光宏,市政府秘书长胡成宏出席活动。

签约仪式上,黄镇、马元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相互支持、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推进地质灾害防治、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矿产资源及清洁能源勘查与开发、自然资源保护与利用等方面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