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轮播图

荆州市2022年第二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

来源:荆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2-05-20 10:04

5月19日,“首夏清和、炫彩荆江”荆州市2022年第二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集中签约5亿元以上重大招商引资项目51个,总投资额达1292.2亿元。

市委书记吴锦,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蒋鸿,市领导夏光宏、金鹏、杨运春等出席签约活动。副市长金鹏主持签约活动。

湖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承军,南京东金企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傅宜东,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强等企业代表出席签约活动。

周志红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仪式的企业家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她说,今年以来,我市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全面打响工业突围战、招商阵地战、投资立体战、双优化攻坚战“四大会战”,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交出了“首季开门红”的精彩答卷。进入新发展阶段,荆州具备交通区位、资源富集、产业集聚三大投资比较优势,希望各位企业家、各位嘉宾积极推介荆州、投资荆州、深耕荆州。市委、市政府将继续秉承“尊商、敬商、重商、爱商”的理念,持续推进营商环境革命,认真落实项目秘书制、领导包保协调和周末跑工地等机制,扎实开展“十问十帮”温暖行动,真正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确保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朱承军、傅宜东等企业家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十分看好荆州的发展机遇和发展潜力,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以新理念、新技术、新项目,为荆州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会上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集中签约项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等领域。签约50亿元以上项目9个,投资额836.1亿元。签约工业项目38个,投资额928.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