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轮播图

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荆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1-08 21:06

1月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荆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荆州市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中共荆州市委书记吴锦,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五届市政协主席王守卫到会祝贺。

政协荆州市第六届委员会主席蒋鸿主持会议,副主席孙玉秋、万江平、许晓宏、陈斌、黄星、杨运春、伍昌军、范苇,秘书长刘宗彪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换届选举指导组组长吴军南、成员张志鹏到会指导。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雷中喜、严冀钢、李水彬、刘辉文、刘辉萍、黄镇、周昌俊、夏光宏、罗有武、王建平、杨顺好、金鹏、邓应军、李敢、贾立、胡荆琳、林红、文艺、彭贤荣、毛精华、贾亚胜、余书金、熊泽金、陈飞等。

会议应出席委员489人,实到469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荆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荆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荆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荆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蒋鸿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指出,过去五年,在中共荆州市委坚强领导下,五届市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绘就新画卷、打赢“战疫、战贫、战洪”三场硬仗、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在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协商民主建设、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和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蒋鸿说,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了我市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擘画了全市改革发展新蓝图,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其兴可待。新一届市政协将在历届政协奠定的良好基础上,不辱使命、履职尽责,自觉服从市委领导,将政协工作置于市委工作大局中谋划落实,紧紧围绕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全方位凝聚共识、汇集力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与市委同频共振、同轴共转、同向共进。

蒋鸿强调,要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紧紧围绕市党代会和市“两会”部署的重点工作,聚焦“八个加快”“五个重大”“九个坚定不移”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创新之举,瞄准关键之处确定民主监督议题,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民主监督。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凝心聚力工作,在协商议政中建真言、增共识,在履职实践中强信心、增认同,助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助力民生工程加快实施,让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中汇聚起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磅礴力量。要切实提高履职水平,注重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切实把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体现到助推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的实际行动中。

蒋鸿强调,团结就是力量,实干成就梦想。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