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干部工作

松滋大力表彰首批“铁牛型”干部

来源:中共松滋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2-18 10:39

近日,松滋市委市政府在“双冲刺”学习研讨班和各类新闻媒体隆重表彰首批20名“铁牛型”干部代表,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勇挑重担,为加快实现“双冲刺”,全面建设“三区四城”而不懈奋斗。

2021年,在疫情防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等工作中,松滋市涌现出一大批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铁牛型”干部。松滋市委以选拔使用“铁牛型”干部为总抓手,主动念好干部工作“三字决”,“让组织找干部、不让干部找组织”,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干部工作生态圈。一是念好“识”字决,鲜明选拔导向。2021年9月,市委组织部出台具体方案,对“六个一线”表现优秀的干部进行公开选拔和组织推荐。市委书记沈先武亲笔批示:铁牛型干部选拔、培养和使用是新一届市委用人的鲜明导向,要组成专班专题研究,持续培养、大胆使用。二是念好“考”字决,检验实绩实效。10月份,全市按经济发展、管理执法、党群政务、群团参公、临设机构、乡镇和国企等7大类,充分酝酿、层层推荐,产生137名初步人选。市委组织部制定考评细则,进行综合打分。同时,听取了7家执法执纪部门意见。经过精准“画像”和公正评价,全市选拔了首批56名“铁牛型”干部代表。三是念好“奖”字决,激励真干实干。组织部门强化跟踪培养,强化结果运用,做到了“四个一批”,即提拔使用一批。结合换届工作和领导班子建设,24名“铁牛型”干部被提拔任用。职级晋升一批。对资历较深、贡献较突出的3名“铁牛型”干部,优先晋升职级。交流使用一批。对工作能力突出的9名干部,交流轮岗到关键岗位,让其发挥更大作用。储备培养一批。对年纪较轻、发展潜力较大的20名干部,建立个人信息台账,纳入我市“干部成长人才库”。

下一步,松滋市委将全面建立“铁牛型”干部的选、育、管、用长效机制,强化“四个一批”激励导向,引导党员干部思想上深层次破冰,保持“拼、抢、实”状态和作风,争当“铁牛型”干部,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共松滋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