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干部工作

荆州市委组织部召开2022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培训会

来源:荆州党旗红 发布日期:2022-01-25 15:59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相关要求,高质量做好2022年度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填报工作,1月21日上午,荆州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培训会。全市各县(市、区)、功能区及市直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杜道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道荣同志指出,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管党治吏的一项重要制度,是检验领导干部对党忠诚与否的试金石,是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有力武器,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

杜道荣同志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对党忠诚的政治态度正视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以高质量的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体现做到“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对组织、对个人负责的态度认真填报个人有关事项,努力在提高如实报告率、根除填报问题、规范填报工作等方面下功夫。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进一步加大教育警示力度,加大问题查处力度,完善问责长效机制,以扎实的工作举措推动“两项法规”落地落实。

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传达学习了中组部、省委组织部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新要求,系统领学了两项法规和4个配套解答,就易错易漏点进行了辅导。会上还专题学习了“移民局”“中国结算”“金事通”“电子营业执照”等公共信息平台使用方法。